麒玥201609

等(1)

琳岚啊:

“好看,想睡。”



这是赵天宇第一次见到孟子坤时孟子坤对他说的第一句话。
彼时孟子坤穿着白衬衫,外套黑色休闲外套,没有扣上。微微凌乱的黑发,左耳晶晶亮的耳钉,俊颜帅气得不像话。
而赵天宇穿着一件白色长T,外套一件白色短袖外套,牛仔裤,白鞋子,拿着把吉他,面容清丽美好,整一个高中少女心目中的白马学长。
一个严肃中透着随性。
一个清丽中透着清冷。


赵天宇是来应征千华练习生海选赛的
他一出场就让台上几位评委眼前一亮,一首嗓音清澈的《我喜欢上你时的内心活动》唱完更让几位女评委被他那如温莲般缓缓绽放的笑容迷的不要不要的。
可就在赵天宇等待老师点评时坐在最中间的千华首席执行官孟子坤突然来了这么一句,赵天宇易脸震惊地看着他,却意外瞥到他身边的评委们齐刷刷翻了个白眼,没人理他。
当然,也没人理自己。
在道上混了这么久赵天宇当然看得出这是道考题,看你怎么应对别人乱七八糟的要求。
没有标准答案,只要评委满意就好。
赵天宇细思两秒,换上一脸的天真无邪。
“那是去我那还是去你那?”
闻言本来低头看赵天宇资料的一众评委全部齐刷刷抬头看他。
孟子坤左手撑着下巴,挑了挑眉。
不等孟子坤开口赵天宇抢先说道:“不管是去谁那我都希望你能洗干净点,我有点洁癖。”



孟子坤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把刚刚第一眼看到赵天宇时甩出去的笔拿回来重新转了起来。
“你觉得你要给自己贴一个什么样的标签?”
“妖艳贱货。”
“为什么?”
“因为你这么觉得。”
“你对自己的定位还挺清晰的。”
“我是对你的定位很清晰。”
“哦?什么定位?”
“流氓地痞。”


“扑哧。”坐在孟子坤右边第二个座位女人率先笑了出来。
是上一级表演组的第一名,千华一线演员,上一届金马影后冉秋光。
冉秋光长得美,是那种极具侵略性的美。
赵天宇也美,是那种如诗似画的美,也是那种不可收入囊中的美。
其实赵天宇太小心敏感了,圈外人,局促点想多一点也正常。
孟子坤问这些问题没那么多弯弯绕绕,也就是看赵天宇长得漂亮想调戏一下。
可是她也漂亮啊,又是个女人,当初孟子坤怎么不调戏一下自己?
所以冉秋光挺好奇赵天宇要怎么跟孟子坤侃。
没想到这么有意思。


“如果其他人这么说你也这么回吗?”
“不啊,我直接打过去。”
“……你不怕出事吗?”
“孟总不是有句话吗,你可以尽情挑战娱乐圈的底线,只是你要自己兜着。我不想挑战娱乐圈的底线,我只想挑战孟总的底线。”
“……”


“啪啪啪。”
是孟子坤在鼓掌。
“赵天宇,人长得不错,胆子也不小。只是别只会嘴瓢,听薛老师评价吧,否则我就要看看你的底线在哪了。”
孟子坤看着赵天宇,意有所指。
赵天宇乖巧点头,看向薛之谦。
“哎呦喂终于想起我了。”薛之谦照例贫了一下,继而严肃道:“你呢,唱得真的很美很好看,可是呢,唱歌讲究的是创作,技巧和感情,这首歌一不是你原创,二不能体现你的唱功,但是我觉得你嗓音很好听,而且感情很到位,我觉得你还是有潜力的。”
“所以你要不要留他?”


按照比赛规定,比赛分三个组,一组声乐,一组表演,一组说唱。
每个人可以报一组甚至三组,应征哪个组哪个组的导师就有一票否决权,如果导师愿意你留下,就会给你打个分,留作日后积分。当然,千华的三个一线艺人也可以打分,导师会予以参考,毕竟导师更多看实力,而艺人看的是市场。并且海选结束后各组第一名的比赛视频可以被挂到盛娱官博上,自家艺人喜欢那个也可以点赞转发,从一开始就打出知名度。


薛之谦想了想:“留吧。60分。”
一个很一般的成绩。
赵天宇笑了笑,看不出有没有难过。
“你不是还有报表演吗?”孟子坤看向坐在左边第二个的高世英。
高教授是北戏教授,带出了好几届影帝影后。头发花白,短短的胡须也是白的,带着副黑框眼镜倒还真有几分艺术家的感觉。



高教授在镜片后面看着赵天宇过分美丽的容颜,冷着脸说道:“你不觉得自己很恶心吗?不仅潜规则上位还没一点做小三的自觉。”



评论

热度(30)